灯泡

弯而正直

走向你(二)

02 麦片盒

 

 

出道的那一年,四个人赶在春节前搬进了靠近公司的新宿舍。

搬进新家的第一天,文星伊嚷嚷着要喝酒庆祝。

那时候的金容仙,还没有身为酒精垃圾的自觉,妹妹们说要喝,她就傻乎乎地跟着喝。

结果,大家刚喝到兴头上,她就昏昏欲睡了。

等她睡了一觉爬起来想蹭蹭第二波的余热,酒已经被扫光了。

抬眼看到文星伊醉醺醺地撑着半边脑袋,正破天荒地说起自己上一段恋情。

金容仙好奇,一蹭一蹭地挤到文星伊身边,没曾想她刚靠过去,上一秒还趴在桌上装死的丁辉人突然拍桌而起,把金容仙吓一跳。

“给他打电话啊姐姐!有什么话一口气说清楚不就好了!”

原本还在状况外的金容仙,一听要打电话,立马来了劲,三两下从文星伊那抢了手机,塞到安惠真手里。

“你来打你来打。”金容仙的兴奋溢于言表。

眼看着手机被安惠真拿在手里,划拉了几下,就像个定时炸弹一样又被塞回金容仙的手里。

“还是你来说,你是队长。”

“我说什么?我——”

金容仙的话还没说完,电话就被接通了。

一个睡意朦胧的声音通过外放传了出来。


是个女人。


金容仙这辈子都没有这么尴尬过。

她僵硬地举着手机,憋着一口气连呼吸都不敢。

对面的两个麻烦制造者也一样,不光怂,而且懵。

直到对方试探性地在电话中叫了一声“瓢里?”文星伊才如梦初醒似的抢过了手机,挂断,酒醒了一大半。

这个尴尬的花絮,第二天没有人提起它。

不知道是出于三缄其口的默契还是酒后失忆。

大家依然像之前一样,该搂搂该抱抱,并没有什么讳莫如深的地方。

除了金容仙。

最清醒的金容仙,目睹了电话被接通后发生的一切,并且在之后的一周都时常想起某些细节。

女人的声音似乎有些熟悉,但记不起在哪听过。四目相交的时候,文星伊看上去很慌张。

完全可以用其他借口掩饰的她,偏偏沉默了。

金容仙不是迟钝的人,心里有了答案。

但她既不敢去找文星伊对峙,也不敢和两个妹妹分享。

为什么?明明是果断的人,心里藏不了几件事,为什么偏偏在文星伊的事情上就处理得这么犹豫又谨慎?

金容仙自己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了。

 

金容仙不懂,文星伊就更不懂。

在文星伊理解来,从金容仙那里受到的冷遇,更像是“道不同不相为谋”的刻意回避。

这种尴尬,随着两人分别与丁辉人和安惠真成为室友之后,逐渐演变为疏离。

除了集体活动,她和金容仙几乎没有单独相处过了。更多的时候,文星伊会和室友丁辉人一道“同流合污”。

拥有放荡不羁艺术家灵魂的丁辉人,从那时起,就做好了长期充当文星伊酒友与“情感垃圾桶”的思想准备。

星狗之间秘而不宣的默契,大概也是从那时培养起来的。

文星伊心事重,出道之后更是如此。

一些不便与金容仙提起的情绪,她往往会借着酒意和丁辉人分享。

在丁辉人看来,喝醉之后的文星伊说出来的话,可比她平时一副禁欲保守的样子劲爆多了,每次借着撸猫的名义找她喝酒聊天,总能透露些让她原地爆炸的细节。

当然,这些都是后话。


说回到二〇一四年,发现文星伊和金容仙之间反常气氛的丁辉人,曾问过她,和容仙姐姐怎么了?

“大概她有些排斥这些吧……女生和女生之类的。”文星伊回答得云淡风轻。

“你告白了!?” 丁辉人被她吓一跳。

文星伊一脸懵,“我为什么要告白??”

“那你怎么就知道她排斥了?”

“那天的电话啊,你的馊主意啊你忘了?”强拆了她的柜门。

“不怪我啊,都怪安黑金……”

“反正她就那样了呗。”

文星伊摆摆手,话虽说的很洒脱,可金容仙的回避还是让她有些受伤。

她原本以为,照着金容仙心里藏不住事的急性子,至少第二天会来问问她,所以连说辞她都想好了。

等了很多天,没等来她的质问,倒是看出了她的闪躲。

躲就躲吧,文星伊这么想。人家都躲上了,她总不能还死皮赖脸地粘着。

 

安惠真想不通,明明之前好得跟双胞胎一样的俩人,竟然能因为这点小事冷战大半月。

在她的印象里,金容仙不是单纯保守的那种人,至少带她看爱情动作片的时候不是。

事实上金容仙也确实不单纯。

女校出身的她,早就过了因为性取向而怀疑人生的年纪。

况且在校园里,同性相吸这种事早已见怪不怪,更别说波诡云谲的演艺圈了。

金容仙在意的,不过是文星伊告诉了所有人她的初恋,唯独没有告诉她。

而且,自己还傻乎乎的给那什么鬼初恋打了电话!

又不是什么泼辣现任酒后撒泼怒找前任麻烦之类的狗血剧情,金容仙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丢脸。

都怪文星伊,喜欢女人又怎么了,说出来就好了啊。

自己藏着掖着不说,难道还指望她凑上去问:“好巧啊你喜欢女生哦?”

她金容仙才没有这么八卦。

“姐姐是因为这个事才冷落瓢里欧尼的?”后来偶然谈起那通电话时,安惠真这么问她。

“我没有啊。”

金容仙一反驳,安惠真就立马摆出一副别妄想逃过我火眼金睛的表情,“我都看出来了哦姐姐,不然你干嘛天天找我看电影。”

金容仙没有说话。安惠真这回想通了。


为了制造一个让姐姐们“坦诚相对”的独处机会,她特意挑了四个人一同去超市的日子,拉着丁辉人在回宿舍的半道上逃离了事发现场。

剩下提着大包小包的金容仙和文星伊,沉默地走了一路。

快到宿舍的时候,金容仙突然甩了个袋子让文星伊提。

文星伊掂量了一下,直接拒绝了。

“提一下怎么了,我都提一路了。”金容仙不乐。

“我没提东西吗?”

“太重了,你提着。” 金容仙的命令式语气让文星伊有些不悦。

“不要。”文星伊搞不懂对方这又是突然找得哪门子茬,不想顺着她,于是故意补了一句,“姐姐知道了我喜欢女生,也不能把我当男人使唤吧。”

“你说什么呢?”

“你不就是因为排斥那些,才故意冷落我的吗?” 文星伊憋了大半个月的脾气,突然就被这么个塑料袋引爆了。

金容仙万分委屈,她自认为对文星伊已经到推心置腹的程度。

可人家呢,把自己当外人啥都不说也就算了,现在居然还反咬她一口,金容仙原本还想解释解释,可气头上的话一到嘴边统统变了味。

“我排斥?你是不是同性恋关我什么事?我有什么好排斥的?”

从金容仙口中说出来的那三个字,让文星伊的眉眼瞬间低了下去。

虽然心里知道金容仙不会对她有一分一毫的恶意,可骨子里的不自信还是让文星伊感到十分难堪。

与之而来的,还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失落,这种失落连带着文星伊心里的某个地方一块儿不断下沉。

她没有再和金容仙争执下去,而是转身,头也不回地往前走了。


那时候的金容仙,对文星伊典型的摩羯式冷漠领略得还不够深刻。

也还没有在文星伊三天两头的傲娇性子中,养成被人甩了门还能哼几首小曲的好脾气。

她看见文星伊闷闷地走在前面,开门关门一气呵成,心里的火气蹭蹭地往上冒。

开了门,东西往她面前一放,已经摆出了队长的架势。

“我们谈一谈。”

 


TBC.

评论(41)
热度(1776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