灯泡

弯而正直

走向你(四十一)

41

 

演艺圈里流行着一种说法,说是尽管年末各种舞台、大赏应接不暇,艺人们却也乐在其中。

“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 ”

Kisum把这问题抛给文星伊的时候,倾听电台on air的灯光刚刚熄灭,这意味着说给粉丝们听得场面话告一段落,而好友之间私房话的话匣子正式开启。

“因为那些正谈着地下恋情的爱豆终于有机会正大光明的同框了。”

文星伊听了这话,给了一个十分惋惜的表情。
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kisum笑她。

两个人刚刚八卦了几对圈内正谈得火热的爱豆,有几个还是文星伊偶尔会联系的朋友,虽然互为朋友,却一次都没听说那两位正在恋爱的事实。

“听起来有点心酸啊…”

“你不懂,这是乐趣。”

“我是不懂…”

文星伊确实不太能体会这种一年只能见几次面,见了面连眼神接触都不敢有的恋爱究竟是什么感觉。

她觉得这样太累了,喜欢的人连真心都无法随时坦诚地传递,这种恋爱谈来也没什么意思。

“你想啊,在闪光灯和应援棒包围着的舞台中间,隔着人群偷偷对望几眼,或者趁着灯光熄灭的那几秒,翻山越岭只为牵一下手,多刺激啊,恋爱的乐趣全在这几秒了。”

Kisum说起这话时当真是乐在其中,大概是刚刚开始了一段恋情,正是感触颇深的时候。

“你是没经历过这种,等你哪天经历了,自然就能懂我说的这种悸动是多么美好了。”

“是么…”

文星伊回想起和金容仙的日常。虽然恋爱关系并没有确认很久,但喜欢的人在自己触手可及的范围内这件事情,她似乎从很早开始就已经习惯了。

“你说的那种恋爱太虚幻了,跟空中楼阁似的,指不定哪天就塌了。我不喜欢。”

“那你喜欢哪种?”Kisum问她。

“我喜欢看得见摸得着的。”

“只要是个生物哪一个看不见摸不着?又不是让你人机恋爱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,比起刺激感,我似乎更倾向于踏实的恋爱。”

“你有情况了?”眼前人一下子嗅出了奸情的味道,“居然连我都不知道,圈外的?”

“我能有什么情况呢…”文星伊忙摆手。

“也是,天天和颂乐姐姐呆在一块的人,能有什么情况呢。”

文星伊还想反驳,顿了顿发现并没有可反驳的地方。

Kisum盯着她看,吃瘪的表情被她揪个正着,

“哈哈,被我说中了?母胎solo文?”

“什么母胎solo啊…”

文星伊佯装要赏她爆栗,手机却在这时无端震动了几下。都是金容仙发来的消息,说是自己吃饱了,给文星伊打包了食物,和慧琳欧尼正在赶来放送局的路上。

文星伊光是看她文字后头附带的表情都觉得可爱,才勾起嘴角,Kisum的脸便凑了过来。

“我说,你和颂乐姐姐天天跟个连体婴一样呆一块,就连你上个电台都有实时应援的吗?”

她说着,还夸张地鼓起了掌,“太牛了,我和我对象都到不了这程度。”

文星伊为了防止好友窥屏,回复完信息便把聊天页面给关了,“我和她都多少年的革命友谊了,跟您这露水情缘的能比吗?”

“得了吧,我看你俩要是没一腿,就是典型的互相耽误。”

“我俩就算是有一腿,我也耽误不了她啊。”

“哈?”Kisum一时半会还没反应过来这话里玄机,倒是无端嗅出了一点醋味,“什么意思?”

文星伊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,她怕露馅,于是摆摆手。

“对了,我没有和你说过吧,上回我在电视台录节目的时候正好碰见颂乐姐姐了,和那个叫什么南的一块。”

“eric nam?”

“嗯嗯,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她上了那个综艺节目,猛然撞见他靠近姐姐说话,很亲密的样子,我真的吓了一跳来着…”她边说,边用手比划了一下距离,“后来听黑金说了才知道不是那回事,不过也是,那男人怎么看也不是颂乐姐姐喜欢的类型嘛。”

文星伊的嘴微微张着,一时间也不知该接些什么话。

她很少刻意去关注金容仙和南允道私底下相处的样子,不是不介意,只是出于对恋人工作的信任与尊重,即便是心有芥蒂,她也很少表现出来。

原以为金容仙从那节目下了车就能少一档子烦心事了。

现在倒好,以那人对金容仙穷追不舍的势头来看,这烦心事估计还得持续一段时间。

 

Kisum趁着广告间隙依然在那滔滔不绝地分享八卦。

文星伊无心听了。

她满脑子都是刚才在楼道里撞见过得南允道那张神采飞扬的脸。

他唤作容仙时亲昵的状态,金容仙称他为偶吧的语气,还有昨晚在手机上窥到得有些暧昧的反问。

诸如此类的细节一件件涌上来,文星伊冷不丁叹一口气。

要说恋爱的坏处也显而易见,无处安放的占有欲随时随地都能在心里搭起戏台。

真是想想就要疯了…


后半段节目流程比较快。

文星伊被好友cue了几句抒情歌,而后又应景地说了些新年愿想,当日的电台助阵便算收尾。

才放下耳机就看见孙慧琳在外头慢慢踱着步子,文星伊收拾好东西出去和她碰头。

金容仙先前发了消息说会来,现下没见到人,估计又在车里等。

不上来也好,文星伊边走边想,不上来就不会撞见某个难缠的家伙,也免了一桩糟心事。

她和孙慧琳一同出了演播室,一路上和台里的工作人员告别,然后乘电梯径直去到地下停车场。

文星伊纵然心情不怎么样,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也正是松一口气的时候,却怎么也没料到,阴魂不散的家伙防不胜防,最后居然还能在地下停车场遇上。

那家伙的心情看上去倒不错,走近还不忘和两人寒暄一阵,然后顺道同她们走了一段路,走到保姆车前,就差把文星伊送上车了,才转头拐去了右前方的车位。

保姆车内的灯是亮着的,文星伊摸不清他这番目送是有意还是无意,金容仙就坐在驾驶座后方的位置。

停车场就这么大,昏昏暗暗的,较为瞩目的光源就这么一处,只要稍稍留心,没有看不见来人的道理。

金容仙看文星伊上车很自然的把打包的食物递给她。

文星伊和她对视,却没有伸手去接。

她在昏暗的光线里打量着金容仙素颜的一张脸,视线从她的鼻尖进而转至嘴唇。

她开始思索一个问题。

如果按照光沿直线传播的原理,从她所在位置可以直接看见南允道正坐在副驾驶系安全带,那是不是意味着,只要南允道一抬头,就势必能看见她,以及,她接下来准备做的事?

亲吻不过一秒钟的事情,可这个念头足足在文星伊脑海里盘旋了一分钟有余。

该不该?有没有必要?

直到孙慧琳打了转向灯把车子从车位里挪出去,南允道那张脸彻底消失在视线里,那像恶魔一样挥之不去的占有欲才渐渐平息下来。

没有必要。

文星伊把依然保持着温度的打包盒托在掌心里。

无非是些宣告主权的幼稚把戏,看见了也证明不了什么,反而多酿一个祸端,得不偿失。

想是想通了,心里却仍像堵了块巨石。

 

车子往回公司的方向行驶。一路上文星伊默默吃饭,金容仙撑着脑袋目视她进食的全过程。

等她慢条斯理吃完了,金容仙递张纸过去给她擦嘴。

“生日打算怎么过?”她问。

文星伊不吭声,收拾好餐盒,又把问题丢回去,“你想怎么过?”

“是你的生日呀,当然以你为主了。”

“我没什么想法。”

“是么…”

金容仙分明记得这人前两天还抱怨好好的假期窝在家里浪费了,到这会儿问她想去哪又没想法。

“不是想去游乐场嘛。”

“哪里有时间。”

金容仙被她噎了一下。她思忖着文星伊今晚似乎兴致不高,于是换了一种较为甜南瓜的沟通方式。

“游乐场去不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去不去。”

金容仙的语气一硬起来,文星伊的别扭倒消得快,“不是有行程嘛…”

“行程结束了去啊。”

“可以吧。”

“可以吧??”金容仙重复道,“把你的‘吧’给我收回去昂!我陪你过生日诶,你还弄得这么不情愿——”

“好嘛…”

文星伊的尾音就此匿在一阵硬质布料摩擦的声音里,这声音在不大的车厢里磨得人耳根都发软。

孙慧琳从后视镜里偷瞄一眼,只能看见文星伊留在座椅里的半截腰身。

“干嘛啦…”金容仙嗔一声。

文星伊不知回了句什么,孙慧琳听不真切。

过了一会,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摩挲。

“嘶——”

“干嘛咬我…!”

吃痛过后便是拳拳到肉的捶打。

孙慧琳光听声音都能想象到金容仙委屈又愤恨的模样。

果不其然,下一秒后视镜里就出现了文星伊阴谋得逞的傲娇嘴脸。

孙慧琳没眼看了,随即移开视线,心里想着若是今后再有些需要她充当电灯泡的场合,她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掺和了。

 

好在这俩人也没有再给她掺和的机会。

文星伊生日当天,行程一结束,两个人各自回家卸了妆,便潇洒的去过二人世界了。

搭车赶往乐天世界的途中,外头飘起了细雨。

金容仙原以为这种天气,既不是休息日也不是什么大晴天,出门的人应该很少才是,入场后才发现并不是这回事。

人的想法大都如出一辙,阴雨天才会想着来室内游乐场,文星伊也正是抱着这种想法才敢兜着金容仙往人多眼杂的地方跑。

她们还特意买得夜场门票,却仍是被游乐项目前排起的长龙吓了一跳。

文星伊看见人潮便打起了退堂鼓,金容仙拽住她,一不做二不休混进去,说什么来都来了,不把开放的项目都玩一遍就太亏了。

几个项目玩下来之后果断放飞了自我。

文星伊在搭乘空中游览车的入口索性连口罩都摘了,兴奋地跟个孩子似的,说是生日的时候从来都没有跟谁来游乐场玩过。

“我也是,”金容仙笑着回应她,“别人的生日这样陪着过也是头一遭了。”

若是能在所有初体验之前统统冠以“与喜欢的人”这一状语,无论好坏,似乎都是件令人满足的事情。

文星伊这么想着,亲昵地搂过她的腰,两个人一前一后站在闸机口,听见广播正用韩中英三国语言反复播告着“搭乘须知”。

周围大多是兴奋的恋人或者带小孩家庭,在游览车冒着雨雾而来时欢嚷着向前。

金容仙踮着脚同周围人的目光一道向来处张望,垫在肩上的下巴被她踮脚这一举动被迫抬高了,文星伊几乎是下意识将她锁进怀里。

厚厚的羽绒服贴在一起像是灌进了呼吸,在0.5倍速的缓冲之下慢慢的排净两人之间的空气,然后紧紧的贴在一起。

某一个瞬间,文星伊甚至有一种全世界都被按下慢放的错觉。

闸机外迎面飘进来的细雨,广播里欢快的电子乐,还有机械齿轮转动契合的声音,就连同金容仙回头和她说话时发尾晃动的幅度,都统统慢了下来。

她的心脏像是被吊上了高海拔的半空,明明没有到沸点,喜欢的情绪却急不可耐地沸腾起来。

文星伊想也没想便亲了一下她的侧脸。

而后收到金容仙像是突然受到惊吓般的可爱反馈,

“干嘛…人怪多的…”

她皱起鼻肌与她分开,厚厚的羽绒服重新填充起冰冷的空气,再由着体温熨烫成令人脸红的温度。

周遭的人们大都只顾着脚下或眼前。

他们穿过闸机,各自进入闸门联通着的独立小车厢,等待车门在感应声响起之后慢慢合拢。

车厢外是一个由灯光勾勒出得光怪陆离的世界,玻璃上的雾气将两个世界隔开,她们在车厢内接了一个绵长的吻。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

 

 

TBC.

迟到的新年快乐,你们的年更写手又回来了。

新的一年灯泡会继续陪着大家,走向你也会继续陪着大家,大家也要一直陪伴我呀。

 


评论(52)
热度(13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泡 | Powered by LOFTER